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傅清卿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精神

    本报讯 7月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作出阐述、提出要求,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一部全面规范派驻工作的党内法规,对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与学习党章、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结合起来,贯通理解把握、一体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加强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质效。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正确适用、严守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要完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制度,推动全面及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惩戒、警示、 教育作用。

    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