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与法 第3版

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党员干部齐带头 垃圾分类轻松易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结合“主题党日阳光议事”会议,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办公室在河涯头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活动由镇领导主持,首先安排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手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向参会党员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介绍《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详细讲解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怎样将垃圾变废为宝,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们起到带头作用,并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宣传,让群众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生活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全民自觉行为。韩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