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4版

无标题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齐河消防联合电视台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齐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电视台深入北国之春、都市花园等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该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小区公示栏、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和发放消防知识资料,宣传日常防火知识,方便广大居民随时随地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醒广大居民不忘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关注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电动车火灾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应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外安全地点,禁止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应在通风散热条件较好的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杨永胜

    麦苗被轧起纠纷民警援手巧化解

    12月10日中午12时,武城县公安局郝王庄派出所接一位冯大爷报警称:我家麦子地被碾轧了。民警到场后发现,冯大爷家的麦子地北头正在建设天然气管道,麦子地的东侧靠着一条南北向土路,通向工地,有条车轮印从冯大爷家的麦子地里碾轧过,在麦子地里形成了一条小沟。民警走访了部分工地工作人员后得知,前天下午有一起重车在附近走过。民警遂调取周围主要路口的监控后,找到在工地干活的起重车,司机承认因为道路过于狭窄,是自己在那里经过不小心碾轧到了麦地。冯大爷听说找到了车主,两人就赔偿款争执不下,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最后起重车司机赔偿了冯大爷200元钱,至此纠纷化解。

    彭建明

    受伤群众急需身份证民警上门服务解民忧

    12月13日11时许,一男子急匆匆地来到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户籍室,说道:“我父亲的身份证丢失了,腿摔伤了,急需身份证住院,咋补呀?”户籍警了解情况后,查询了以前办理的身份证信息,上个身份证已经是十几年前办理的,不能继续使用以前的照片。为了最短的时间内让老人住进医院,户籍民警携带好相关设备让该男子带路,前往老人家中。到家后防止老人腿再次受伤,民警和老人儿子一起帮助老人倚靠在墙上,为其整理好衣服,因屋内光线不好,一人拍照、一人用手机打光,经过多次调整,最终完成拍摄。采集照片后民警又快速回到派出所,补办好身份证,又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吴金华  鲁梦

    粗心女子丢失钱包抬头寺派出所民警全力帮其找回

    德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抬头寺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并结合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11月16日上午,抬头寺派出所接到田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德州服务区上洗手间时将自己的钱包弄丢了,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了详情并立即联系服务区负责人调取丢失钱包位置的监控,经仔细查看,田女士上完洗手间后洗手的时候顺手将钱包放在洗手台上,由于洗手台面积点小钱包掉落在地上,田女士洗完手后就直接走了。民警立即赶到洗手台翻找,终于在洗手台旁边的拖把架子下面找到了田女士的钱包,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田女士激动不已,对民警认真负责、爱民如亲的工作态度和情怀连声道谢。

    朱宏伟  袁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