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3版

崂山区检察院

设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被害人权益的保护和救济,12月10日,青岛市崂山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揭牌仪式在崂山区检察院举行,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局长黄继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闫博民共同为崂山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揭牌。

    在医疗机构设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目的是通过建立专门办案场所,推动办案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有效解决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提升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指控犯罪的精准度,同时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隐私、及时提供心理关护,避免反复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重复伤害,加强未成年被害人权益的保护和救济,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崂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