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3版

莱州市检察院

联合多部门共建“无烟”成长环境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12月16日,莱州市检察院联合莱州市烟草专卖局、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行向电子烟经营业主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暨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承诺书现场签约活动。莱州市区域内40余户电子烟经营业主到会参加学习并签署了承诺书。

    会议首先由莱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相关人员向电子烟经营业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了宣讲,并就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和电子烟的相关法条进行了重点讲解。莱州市烟草专卖局的相关人员宣读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和“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莱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就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的典型案例向电子烟经营业主进行了通报。

    会上,电子烟经营业主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并签订了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承诺书。 莱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