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3版

济宁高新区检察院送上寒假法治“大礼包”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临近寒假,为加强对学生的法治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高新区第二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寒假法治“大礼包”。

    法治课堂上,检察官紧扣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选取典型案例,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学生欺凌两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以及应对秘籍、学生欺凌会触犯哪些法律以及如何应对和避免学生欺凌的发生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强化自身法治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课还设置了情景模拟、蒙眼游戏等许多互动环节,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随后,检察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检察官带领现场千余名学生共同宣誓:“ 我们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也不当沉默的被害者!”课后,很多同学自发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份“寒假大礼包”非常及时,通过聆听法治课收获很大。袭晓月  徐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