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3版

历城区检察院

召开不起诉公开宣告训诫会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2月16日,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召开危险驾驶案不起诉公开宣告训诫会,对50名符合不起诉条件的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依法公开宣告不起诉。 会议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侯方超主持,并对不起诉决定予以公开宣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曲士军对50名被不起诉人予以训诫,并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作为听证员出席并监督整个公开宣告训诫过程,侦查机关代表也派员列席本次活动并发表意见。

    会上,侯方超以清单的形式公开宣告了50名被不起诉人的不起诉决定,并征求了出席会议的听证员、侦查机关代表以及50名被不起诉人的意见。曲士军对50名被不起诉人予以训诫,从法理、人情的角度深刻剖析了酒驾犯罪嫌疑人的心理动机,并论证了酒驾的社会危害性和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历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