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2版

开通“绿色通道”救助困境家庭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感谢检察官,给俺送来3万元的司法救助金,这叫俺全家怎么感谢你们呢……”日前,司法救助申请人刘某激动地握着单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晓东的手激动地说。

    刘某的儿子孟某因一起交通事故不幸死亡,孟某的妻子张某也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身受重伤,目前已花费15万元且仍需继续治疗。单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家庭困难的相关情况后,向该院第六检察部移送了相关司法救助线索。苏晓东带领承办检察官多次到刘某的家中走访,并向邻居、村委会核实调查情况。

    经查,事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被害人一家未进行任何赔偿。孟某生前系家中唯一经济支柱,育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他的母亲刘某已年逾七旬,患有慢性病,无劳动能力。此次事故的发生,让全家失去经济来源,且张某的巨额医疗费,更是让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家庭的变故直接影响了刘某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为解决刘某一家的实际困难,护航刘某两个未成年孩子健康成长,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开通“绿色通道”,依法给予申请司法救助金,缓解其家庭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2件30万元。柴栅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