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级索人大:

调研“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近日,枣庄市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到级索中学和中心小学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校园操场、活动室、教室等,实地察看学校“双减”工作落实和课后托管服务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并随机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听取了两校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双减”政策下延时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以来,学生参与度高、家长支持率高、教师配合度高。

    代表们在听取学校“双减”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开展课后延迟服务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镇学区及学校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设计符合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家庭作业,并加强作业完成指导;要深入细致做好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及各项预案,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提高教育教学品质,真正做到课后服务学生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 周启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