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丰富党员活动 增强党建活力

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持续开展“双报到”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工作,推动机关与社区共建,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持续组织干警到共建社区德贤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法律宣传、防疫宣传及创建卫生城市卫生大清扫活动。

    “双报到”+疫苗接种宣传,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在疫苗接种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向过往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详细讲解接种的流程和规定,使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

    “双报到”+义务劳动,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在创卫活动中,干警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清理小区花园内枯枝杂物,捡拾烟头纸屑,不放过一个盲区和死角,同时倡导周边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经过集中清理,有效改善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双报到”+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在社区普法活动中,干警们及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有关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等法律宣传手册,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向居民们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做好出行防护工作。此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进一步调动了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