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无标题

    台儿庄︓

    送法进校园︐学法促成长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9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检察院石榴花团队走进马兰屯镇第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课堂上,法治副校长种诗雨选取了一些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围绕校园欺凌、交通安全两方面向同学普及了违法与犯罪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道路上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等,并教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知法守法,明理向善,做一个阳光青少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让自己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自己的法治意识得到了增强,以后会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台儿庄区检察院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下乡”“送法进街道”等实践活动,定期组织检察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党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