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诚心诚意听民声︐全心全意办实事

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与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以及应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更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

    11月 9日,省检察院举办“诚心诚意听民声,我为民企办实事”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实做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行业商会协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应邀走进省检察院机关。活动中,代表们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的陪同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在视频指挥中心观摩了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和互联网公开听证案例。

    座谈期间,省检察院第四、第六、第七、第十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成效,通过解读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现场开展以案释法。 代表们围绕更好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等,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建议,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已建立的“绿色通道”作用,共同推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吉祥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主动性,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

    山东省医药商会秘书长徐元玲建议,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在推动企业合规经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