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陈勇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 11月 8日下午,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通报了办公室党支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陈勇同志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对照检查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

    陈勇指出,省检察院办公室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整改政治建设、履职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更好发挥决策参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政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保障省检察院机关高效运转、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要永葆忠诚品格。 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强化履职担当。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树立前瞻思维,对党组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始终做到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在抓好党组决策落实上走前列、作表率。对上级重要部署、党组重要安排,及时分解立项,大胆跟进督查,努力推动各项部署顺利推进、落地落实。

    要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标准意识,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和效果。自觉发扬奉献精神,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团结共事。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把服务理念融入履职全过程,为领导、为机关、为基层提供优质服务。用心倾听基层呼声,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着力为基层减负松绑。

    要做到廉洁自律。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自觉把纪律规矩扎根于脑,深植于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修身律己,注意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决守牢底线,树立站得正、行得端、过得硬的良好形象。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