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武城县检察院

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为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期,武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先后走进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水公司、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检察官从《 民法典》 的世界维度、 编纂历程讲到《 民法典》的司法实践,选取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物业等纠纷为切入点,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检察官还对检察机关的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业务及武城县检察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宣讲。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详实,既符合与会单位的工作需求,又贴近与会人员的生活日常。通过此次宣讲,使与会单位及工作人员对《民法典》有了全面而较为深入的理解,提高了依法履职及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让与会单位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深入的了解。武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