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支持起诉助11位农民工拿回工资

    “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们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近日,领到被拖欠工资的孙某河激动地对惠民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朱兴娟说。

    孙某河等 11 人受雇于某拓展公司,被派遣到某物业公司从事安保工作。后拓展公司被取缔,在与物业公司交接的过程中,他们的部分工资未兑付。孙某河等人多次向物业公司索要工资,但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孙某河等人遂向惠民县检察院求助,申请支持起诉。

    受理该案后,朱兴娟通过实地走访、收集固定证据、询问两个公司的相关人员,厘清了案件事实,依法作出支持起诉的决定。朱兴娟还积极对接法律援助中心,帮助孙某河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孙某河等 11名农民工与涉案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明确支付期限。

    为督促涉案公司按时支付拖欠的工资,朱兴娟持续跟进,两涉案公司已于今年9 月将拖欠的2.59万元劳动报酬悉数交至法院账户。由于这11 名农民工多为60 岁左右的老人,居住分散,为缩减审批程序、及时兑现案款,律师与法官协商,由律师全权代表当事人支取案款。

    在承办检察官和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共同见证下,代理律师为孙某河等 11人以现金形式统一发放案款。

    检察机关通过“组合拳” 形式与多部门通力合作,终于帮助孙某河等 11人走完了“讨薪路”。

    郭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