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烟台市检察院开展检律论辩赛

智慧碰撞 法理博弈

    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更是一场精彩无比的唇舌较量;这是一次法理的博弈,更是一场沉淀已久的正面交锋……

    近日,烟台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一场小型论辩赛。论辩赛邀请了市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宋钢,全省最佳辩手、芝罘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高珺 ,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牟江涛现场观摩点评。

    群雄逐鹿,谁与争锋!年轻的检察官和律师,从法庭来到辩论舞台,从庭内走到庭外,双方追求的不是简单的个案胜负输赢,而是通过言语的交锋、思维的碰撞、灵感的闪光,充分展现公诉队伍和律师队伍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业务技能。

    “双方通过此次论辩赛,强化的是能力,收获的是经历,提升的是实力。”赛后,宋钢专委指出,本次论辩赛的辩题是骗取贷款罪,《刑法修正案(十一)》出台后,该罪名的适用存在诸多疑难复杂问题;同时赛前五分钟通过随机抽签确定控辩双方,极大地增加了难度。但是年轻的检察官和律师在赛场上观点交锋、对抗激烈,把双方精于法律、勤于分析、善于表达的综合素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希望以后可以把此类论辩形式常态化,推动检律关系理念共融、机制共创、信息共享、协作共赢,促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建设。孙佳  郭黛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