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讯 11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充满高瞻远瞩,对人民群众充满拳拳之心,对山东发展情深似海、厚爱如山。省检察院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专门印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入学、 系统学、 持久学,牢记嘱托,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完善思路举措,为服务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加强工作谋划,抓紧出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各地尤其是沿黄九市要把这项工作纳入检察工作总体规划,着力抓好落实。 注重工作统筹,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全局与局部等关系,避免机械司法、就案办案,全力支持行政执法机关严格执法,强化常态化协作配合,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抓好既定目标和任务的落实,用足用好沿黄九市母亲河保护协作等制度机制,不断发展完善,争取多出实质性成果。

    会议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把“三个走在前”目标要求深度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拉高工作标杆,落实落细以人民为中心、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检察新理念,以“求极致”态度把工作做深做扎实、把案件办好办成精品。优化服务举措,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部署,找准监督办案切入点、着力点,增强工作针对性、操作性,创造性地抓落实。抓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对照教育整顿查摆发现问题,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落实,以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评估验收、最高检巡视整改、审计署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效率,提升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