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临邑县检察院

开展严禁非法狩猎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临邑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河带领第四检察部检察人员,前往孟寺镇、 临南镇等地,通过送法下乡、普法上门等形式,深入乡村开展严禁非法狩猎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倡树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

    近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野生动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临邑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有些群众因为不懂法,为了保护自己的果园、粮食等不受侵害,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最终构成犯罪并受到法律的制裁。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临邑县检察院部署开展了严禁非法狩猎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他们专门印制了法律宣传资料,包括检察长寄语、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检察官点评等版块,同时刻录了光盘,包括检察长法律讲座、果园如何正确防鸟等内容,确保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此次普法,广大群众对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其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