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齐河:检察监督,让主题党日有党味、有活力

    近日,齐河县检察院以开展“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检察监督职能,让主题党日有党味、有活力。

    齐河县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黄河岸边实地察看水情水势,认真听取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对水位水情变化、堤防加固除险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抢险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在黄河岸边的法治广场,党员们在党旗下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齐河县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携手齐河黄河河务局开展黄河流域重点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职能,助推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重点摸排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线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综合运用跟踪回访等多种形式建立生态环境修复补偿机制,依法打击破坏黄河生态环境损害公益行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