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定陶:为2600多名学生上法治课

    金秋送爽翰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树立学法守法意识,培养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10月18日,菏泽市定陶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未检工作室干警到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为26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守护自己  静待花开”的法治课。

    未检干警围绕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问题,结合初中学生的身心特点,用诙谐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类型和应对策略,用真实案例将《刑法修正案(十一)》《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新规定融入课堂。在讲述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时,未检干警着重讲述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告知学生如身为欺凌者应加以改正、尊重他人,获得真正的友谊;作为被欺凌者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勇敢和欺凌行为作斗争。在讲述如何防范性侵害时,未检干警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关于性侵害的认识误区、遇到性侵怎么办三个方面,并与案例分析、游戏互动、场景模拟等形式相结合,向同学们传授远离性侵的四点意见: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落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定检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