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鄄城县检察院

开展巡河守护母亲河

    为确保黄河鄄城段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鄄城县检察院联合县黄河河务局积极开展黄河巡河工作,鄄城县河务局局长王海雷、调研员苏本群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鄄城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派驻沿黄检察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今年 9月下旬以来,受持续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黄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鄄城守“黄”人不眠不休、24小时枕戈待旦,积极、稳步、有序开展黄河秋汛防洪工作。参加巡河全体人员先后巡查了22-30 号坝、苏泗庄险工控导秋汛防控点等重点防汛工程。

    苏本群详细介绍了当前区域性洪水特征、洪峰流量、防洪调度情况等,让大家对黄河流域鄄城段当前汛期防洪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掌握了解。随后,一行人深入滩区,与滩区内的村民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滩区内居民生活居住、农田秋收与排涝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注意做好自身保护,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鄄城县检察院将持续做好与河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制度机制和应对措施,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田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