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高密市检察院

案结事了促和谐

    近日,申请监督人邱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高密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手中,以表达对检察机关依法监督、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6年前,邱某曾为栾某担保一笔借款,后栾某未如期偿还借款,法院判决邱某向原告王某承担近20万元借款的连带还款责任,并对其采取了冻结工资等强制执行措施,严重影响其正常工作生活。

    今年 8月份,邱某以有新的证据向高密市检察院申请监督。审查受理后,承办检察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举行公开听证,并邀请法官、律师等担任听证员参与听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依据等作了详细阐述,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并结合听证员的评议意见,与听证员合力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彻底打开心结,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