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检察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本报讯 9月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刻检视剖析了5起在全省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重点从政治意识、为民宗旨、司法理念、规范司法等方面,就这些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研究提出了条线整改意见。组织集体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从实剖析我省检察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镜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会议听取了省检察院教整办《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步整改方向。最后,在回顾总结前期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基础上,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部署,突出强调要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疾整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