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检察1版

最高检陈国庆副检察长到我省调研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

    本报讯 近日,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一行到我省调研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并出席在东营召开的山东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现场会。

    陈国庆对山东省检察机关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检察履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更高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适应国家法治发展、优化强制措施体系,实现更高水平人权司法保障的关键环节。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正确把握逮捕条件,科学评价逮捕质量,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国庆一行深入东营市检察院、市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检警协作室、河口区检察院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开发区院、东营区院、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等地调研。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省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继祥、东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等陪同。

    张杜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