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阳信:推行“四个一”落实“三个规定”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自觉践行“三个规定”意识,阳信县检察院在实践中推行了“四个一”工作法,在提升“三个规定”知晓面的同时,也为干警践行好“三个规定”提供了有效保障。

    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依托“梨乡检察讲堂”“政法夜校”等学习平台,由党组班子成员任讲师,面向全体干警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让干警知晓“三个规定”具体内容,为践行好“三个规定”奠定基础。

    录制一部宣传片。以干警经常接触到的“亲戚朋友打探案情”等事例为切入点,以视频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三个规定”所列禁止内容,并通过该院官方微信向社会发布,丰富了“三个规定”的宣传形式。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案释法,通过基地展示的鲜活案例让干警知晓违反“三个规定”的严重后果,从而在警醒其心志,在内心自觉筑牢遵守“三个规定”的底线。

    组织一次宣传活动。依托“检察普法宣传行”活动开展,组织干警到辖区街道、乡村宣传“三个规定”,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让群众知晓“三个规定”,有效拓展了“三个规定”在群众间的知晓度。

    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