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这个暑假,遇“检”未来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近日,在“检察法治夏令营”活动结束时,金海岸小学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说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暑期自我保护意识,让社区的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日照市检察院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开展了“检察法治夏令营”活动,为社区的同学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前期,检察官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自护课,全力护航学生们的暑期安全。

    7月30日上午,“检察法治夏令营”再次启航,同学们前往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研学。在基地里,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文展板,聆听案例讲解,观看未成年人保护视频和法治动画,对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消防知识、远离毒品、反邪教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外,同学们还参与了消防救火、交通知识抢答、现场救护等体验活动,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让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法治意识。

    此次“检察法治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体验中增长了法律知识,也了解了面对侵害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下一步,日照市检察院将继续密切加强与社区和学校的联系,加强共建,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共同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