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

    本报讯 8月9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干警的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即将开始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组赴济南市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活动。

    随着讲解员的引领,青年干警们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依次参观了时代强音、规矩方圆,大贪巨蠹、双面人生、泉城肃贪、行业风险、忏悔实录及高风亮节等展区,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全省、济南的多个贪腐典型案例,通过剖析不同类型的职务犯罪,详实了解了党的反腐倡廉历程。特别是段义和、江林等落马官员的忏悔视频深深警醒了在场的干警。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警一起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一个个鲜活的反腐案例,引发了干警关于廉、腐两种人生选择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政法干警要带头敬畏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廉洁自律,做好表率。以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真正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贺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