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烟台开发区:

同心战“疫”再出发

    作为全国疫情的重点疫区之一,8月3 日,烟台开发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区上下吹响“战疫”号角后,开发区检察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全体干警参与疫情防控,逆行而上,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8月1 日,开发区检察院按照开发区工委管委部署,第一时间抽调 23名干警组成“检察蓝志愿者服务队”,赶赴开发区华明星海湾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随着全区第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全面展开,该院又先后深入银芝、金东、华电、夹河苑等十几个小区和公寓楼开展核酸检测。

    开发区检察院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深入工作现场,靠前指挥,全面统筹。酷暑中,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工作感染风险大、天气突变等种种困难,白加黑,连轴转,夜以继日靠在检测点,与街道社区以及医务工作者紧密配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耐心细致开展受检人员信息登记、排队引导、宣讲相关政策、舒缓群众情绪等各项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现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据了解,该院先后出动干警300余人次,到 54 个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受检群众达3 万余人,有效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彰显了开发区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排查工作面临诸多挑战,该院排查范围内的部分小区就位于重点区域华怡美容院附近,风险系数相对较高,一些老旧小区也给排查工作增加了难度。面对上述情况,全院干警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严格履职,与街道社区和医务工作者通力协作,按时圆满完成了分包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助力现场核酸检测的同时,全院干警加班加点,通宵奋战,与开发区学校教师共同完成核酸检测人员数据信息录入工作。截至目前,共录入数据约4万人次。组织全体干警走访询问落实3300余名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并形成台账,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无遗漏。在此次防疫抗疫工作的紧要关头,全院干警真真正正做到了团结一心,全员上阵,以自己的力量为烟台开发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开发区检察人的坚守与担当。

    姜秀健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