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来山东调研讲话精神

    本报讯 4月 23 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来山东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张军检察长这次专程到山东,就落实讲政治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推动企业合规试点等工作进行调研,对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鲜明的系统观念、法治思维、 强基导向。 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张军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最高检党组和张军检察长的重视关心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开展新司法理念的教育宣传,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在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发挥好检察职能,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征程中展现检察担当。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强化检察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顿、检察业务有机结合,实现一体推进、相融互促、共同提升。要坚持正视差距、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加强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基层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实施结对帮扶,优化业绩考评,强化检务保障,抓实基层检察院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依法稳妥积极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以符合时代法治需要、具有山东特色亮点的制度、机制和案例产出,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