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福山强化企业源头管理狠抓道路交通安全

    今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道路交通安全专班围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源头和隐患两个关键,针对企业开展源头管理,推行制度化、规范化、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模块化、常态化、动态化措施,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先后制定出台了涉农车辆、“两客一危”、校车等从业人员的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管车、管人、管企业。

    实行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联网备案,实行信息共享。将企业车辆隐患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企业,确保企业及时掌握车辆、人员动态信息,夯实主体责任。针对交通运输行业领域驾驶员流动性强、集中培训难等问题,研发“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平台”,通过智能化手段解决教育培训、车辆出入库检查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实行精细化、模块化管理。建立驾驶员“一人一档”。将全区10辆车以上的运输企业全部建立驾驶员“ 一人一档” ,并完成驾驶员个人从业资格资料、培训教育记录的建档。同时,实行从业人员“蓝黄红”模块化管理制度。

    实行常态化、动态化管理。针对“两客一危”企业,每月至少开展4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动态监管平台使用情况、是否有专人值守、对平台推送的异常信息处理情况,对违反规定的驾驶人处罚情况等等。【 沁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