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检察官与889名企业家话合规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提升全省经济犯罪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强化与工商联协作配合,增进与企业沟通交流,3月19日,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联合举办培训,邀请深圳市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院长郭小明讲授新形势下合规管理相关知识,全省889名企业家代表与检察官同堂交流。

    郭小明院长在授课中引用大量案例、数据,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什么是合规、为什么要合规、怎样合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建议企业一定要坚守“合规守护和创造价值”理念,实现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的转变,建议检察机关以检察履职助力构建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促进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与企业内部治理的有机融合。

    授课内容涉及经济、金融、法律等多领域专业知识,对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和企业合规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参考价值。“现在每家企业都十分重视企业合规管理,从企业走出去来看,合规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通过此次培训,对企业下一步的管理和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山东省医药商会常务副会长徐元玲说。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代表,我深刻意识到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性,也希望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能为民营企业提出更多合规管理的指导,帮助我们在这一方面加强管理。”北古电子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张薇娜说。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