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36家银行行长走进法院

东营中院召开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本报讯 3月 12 日,东营中院召开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东营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驻东营各银行机构共36 家银行行长走进法院参观并参加座谈。

    会前,东营市举行多元化解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办法签字仪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李俊峰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东营中院、市人民银行、东营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签署了《 东营市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办法》,就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开展全面合作。

    36家银行行长参加了座谈交流,介绍银行系统的基本情况和金融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困难,就如何提升法院工作水平、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有效化解金融纠纷、防范金融风险、修复金融生态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赵国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法院涉金融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围绕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国滨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全面发挥法院在多元解纷中的推动、规范、参与和保障作用,主动与金融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保障机制,大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助力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杨波  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