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奎文︓纪律整顿正当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通过强化举措、细化标准,多措并举积极打造高标准检察队伍。

    春节过后,奎文区检察院迅速在全院部署开展了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围绕工作纪律、作风效能、形象修养三个方面进行整顿。

    “这次整顿主要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19项问题开展,例如工作时间上网聊天、浪费办公用品、重要事项不请示等,都是整顿的重点。”该院政治部主任张小飞介绍。

    为确保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奎文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院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召开专题研讨会,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院各部门分层分批开展学习,对照整顿重点,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剖析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抓得细、落得实、出成效。

    同时,该院成立了纪律作风整顿督察组,不定时对工作纪律、办公秩序等情况进行督察,对自查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发布督察通报并督促认真整改。

    “你好,我们正在对上班情况进行督查,请配合……”2 月 24 日,根据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要求,该院对上班迟到、上班时间脱岗串岗等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这已经是春节过后该院开展的第三次督查。

    “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作为督查人员之一,该院政治部干警小林深有感触。上班时间不在岗要说明去处并加以核实,请假是否严格遵循请销假制度,甚至不到就餐时间提前到餐厅排队都属于督查范围。

    此外,为提高干警对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参与度,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该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观看正风反腐专题片,举办先进事迹宣讲会,同时借助检察局域网和新媒体平台,开设活动专栏,及时发布活动学习资料、 动态信息和督查情况。通过多措并举,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严格自我要求,增强担当意识。

    “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机关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内在要求。”该院检察长徐军解释,“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干警的言行举止不仅关乎个人,更是检察机关形象的体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打造风清气正的‘硬核’队伍。”玄承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