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本报讯 3月8 日,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检察履职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 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展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由陈勇检察长任组长、有关院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强化力量、工作、责任保障,努力推动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坚持以上率下,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党员干警全身心投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加强宣传引导,在局域网上开辟专栏,用好“两微多端”等媒体,及时反映进展和成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注重工作创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