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高唐破获一起“净水器”诈骗案

    近日,高唐县公安局杨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杨屯镇刘西村有一群人以免费送礼品为由实施诈骗。民警迅速到达现场。

    经了解,三天前村里来了一伙陌生人,他们在村里以免费发放礼品为由和当地村民套近乎,让村民给他们免费宣传。第一天,这伙人向村民免费发放了枕头、洗衣盆等物品,第二天,村民越聚越多,一个自称“何经理”的人来到会场,“何经理”慢慢讲述自己虚构的悲惨经历,以此骗取老年人的同情心。他们让村民交付小额押金后才能领物品,并在发放完物品后返还押金,如此反复多次操作,让老年人认为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送的。最后,“何经理”等人诱骗老年人拿出大额押金来安装净水器等物品,然后携款潜逃。经过走访调查,受害者达30多人,涉案金额高达5万元。后民警成功将以何某为首的6 人全部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对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成员已被刑事拘留。【张建国  李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