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无标题

    莒南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节后正值返程高峰期,为提高广大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意识,2月19日上午,莒南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长途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长途客运站候车大厅,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提醒乘客提高自身的乘车安全意识,要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违规、违法车辆出行。鼓励乘客对驾驶人不良行为进行监督,对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开车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进行举报。在发车区,宣传人员向驾驶人面对面讲解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张雪  贾晓玲

    强化基层法治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作风

    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纪工委不断强化基层法治意识,使机关干部在工作中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作风。学纪学法。利用会议、主题党日、“灯塔”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懂纪懂法,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知道什么事能做、应该怎样去做。守纪守法。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和村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做到遵纪守法,摒弃不良行为,严格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规范言行举止。用纪用法。工作中发挥主体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严格做到秉公办事、廉洁自律、服务群众。李维卫

    邹平交警全力做好春季事故预防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2021 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邹平交警组织警力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常态下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春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针对春运返程、寒潮恶劣天气增加等实际情况,仔细分析提前研判易发交通拥堵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现有的应急管控预案进行补充和完善。强化源头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路面管控,消除路面动态交通安全隐患。将城区主干道路夜间执勤时段延长为晚上22时至早上6时,实现“白+黑”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宣传发力,每天以抖音、电视、微信、客运站显示屏、执勤岗点LED 显示屏等平台多角度开展事故预防安全宣传。张琼

    河东交警走进汽车站“叮嘱”群众安全返程

    节后企业逐渐复工,返程务工人员不断增多,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保障其安全返程,2月 22日,临沂河东交警走进河东汽车站从车辆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置、驾驶员驾驶资质等方面对所有进站客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全力消除一切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不利因素。

    同时,河东交警从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入手,向车站驾乘人员讲解了乘坐交通违法车辆的危害和乘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安全行车乘车注意事项、应急救援等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拒绝交通违法,“叮嘱”群众安全返程。

    陆永文  姚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