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要不是‘白云热线’,俺就吃大亏了!”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白云热线”迅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受到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事情是这样的,1月 20日一大早,聊城金全钢材有限公司张某给东昌府区检察院“白云热线”发来一条求助微信,称他与山东中正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因价款问题发生纠纷,争执不下,装货的车辆无法出厂,请求“白云热线”协调解决。

    “白云热线”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前往纠纷事发现场。 经询问了解到,去年11月 6 日,聊城金全钢材有限公司与山东中正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购买82吨无缝钢管的合同,总价款36 万多元。在交付过程中,因物价上涨,销售方提出每吨涨价500元,按总价款40 多万元交付的要求,购货方张某不予认可,销售方便不让购货方装货的车辆出厂。 无奈之下,张某找到了“白云热线”请求帮助。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白云热线”工作人员依法依规依情依理,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劝解工作。最终,双方接受了检察官的建议,各自作出让步,按总价款37万多元成交,持续多日的纠纷得以妥善解决。“要不是‘白云热线’,俺就吃大亏了!”事后,张某由衷地说。

    去年8月份,东昌府区检察院“白云热线”在电话服务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受到群众的赞许。念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