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本报讯 2月6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6.8% 的赞成率获高票通过。

    2020 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闻令而动,应疫而上,为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恪尽检察职责;服务“六稳”“六保”,护卫民生民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深化法治山东建设加注检察动能;严字当头,一以贯之,为肩负起新时代法律监督使命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在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中育先机、开新局。

    山东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 最高检的正确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全面监督和省政府、省政协关心厚爱,得益于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政法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各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忱帮助。

    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全面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