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

凝心聚力打造治安防控铜墙铁壁

    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以巡逻防控、打击布控、重点管控为切入点,全力扭紧社会治安管理维度,凝心聚力保大局,主动担当抓落实。截至目前,总警情同比下降 18.28% ,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5.79% ,社会治安满意度同比上升5.3% 。

    山海天公安分局采取汽车、电动车、徒步相结合的方式,抽调机关警力与各派出所巡逻力量展开交叉密集叠加式巡逻,最大限度地拓展巡防覆盖面。在主要路段、重要路口设置24 个警戒岗和盘查岗,着力提高巡逻防控等级、加强盘查检查力度。同时,依托天网、雪亮工程,建设1357路视频监控和40套人脸识别系统。入冬以来,通过科技合围共抓获8人,控制各类重点人员18人。

    同时,把侦破盗窃电动车、扒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作为年底重点攻坚。对现行侵财案件迅速反应,快侦快破;对未破侵财案件,特别是重大电信诈骗案件强化研判分析,组织集中作战攻坚。 目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实现立案、 损失双下降,分别同比下降 20.7% 和80% ,“小案侦防” 破案比55.79% ,位列全市第一;“秋风”行动实现全案全破,率先完成行政案件快办率70% 目标,办案时限缩短60% 以上。

    加强单位内部监管,对政府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金融单位、重点企业以及水电油气热等行业基础设施逐一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其技防监控运行、物防设施配备以及内部保卫力量建设、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点出,责令负责人亲自过问,限时整改。对未严格落实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均已全部整改到位。“行业场所覆盖面广、管理难度大,这就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汗水,以勤促管、以严促管,通过严格管理促进行业正规化建设。为了社会的和谐安定,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山海天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长刘祥龙说。 李沂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