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报讯 1月 22 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联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郭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决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紧盯重点部位,协同作战,常抓不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院机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机关安全重点任务分工,部署了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立了安全员常态化工作机制。

    会后,检保部牵头,会同警务部、事务中心,迅速对省机关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供水供电、车辆运行等12个重点方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共查找出使用大功率电暖器、乱堆乱放杂物等6个方面的问题,并立即进行了整改。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