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东昌府:

三“变”构建新格局

    如何更好地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新年新策略,发挥自身优势,以三“变”构建矛盾化解新格局,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让每一个来访者、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变检察长“定期接访”为“天天接访”。重新修改检察长接待来访制度,明确将检察长、副检察长从每周一接访改为从周一到周五全天轮流接访,双休日由综合督导带班领导接访,实现接访天天“无缝隙”,让这扇大门始终向老百姓敞开。

    变“司法救助”为“上门服务”。司法救助的目的是帮助解决当事人生活上的困难,保障弱势群众的权利。秉持“帮就帮到家”的理念,区检察院把发放仪式设在当事人的家门口,院领导亲自上门把司法救助金送到当事人手中,让当事人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到司法温度。

    变“坐等电话”为“下访解忧”。重新规划“白云热线”的工作方式,不再以接听电话的多少作为评价,而是把下访多少次、办了多少案件、解决了多少实事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真正实现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在提升工作实效中擦亮“老品牌”。郭保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