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2版

日照交警扎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禁大”

    为扎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禁大”工作,日照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公路货车交通安全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辖区内重点车辆责任单位履行交通安全内部管理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结合交警部门职责和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秉承“情指”一体、“勤督”合一原则,运用网上网下联动勤务模式,加大视频巡检和路面巡查力度,科学设置固定作战单元、机动组、主副班等力量,推行“午间+夜间”勤务模式,由支队、大队两级“值班+指挥调度+铁骑”组成的专业力量负责,实行24小时严查严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其间,还以“交警进社区”工作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交通民警辅警、社区交管员、志愿者在抓源头、除隐患方面的优势,实现多维布警,全域织网,强化“问题车”“问题人”“问题地”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整改,坚决把问题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牟海龙  徐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