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省法院召开2020年度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

  • 日期:2021011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强化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推进执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月14日上午,省法院召开2020年度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18个中院的执行局长对去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廖伟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扛紧扛实做好执行工作的政治责任,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各级法院院长要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分管院长要靠前指挥、提供保障,执行局长要冲在一线、抓好落实。要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在提升执行质效方面下更大功夫,在机制建设方面探索创新,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强化“三统一”管理,构建中基层法院“四个一体化”监督管理模式,加大执行案件提办督办力度,严格落实终本案件由院长审批制度,严格抓好执行质效监督。要打造过硬执行队伍,坚持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执行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实优化执行队伍。加强对执行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