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无标题

    日照开发区交警做好严寒冰冻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日照市持续出现冰冻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目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针对出现的低温冰雪天气,大队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加大对坡道、桥梁、涵洞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临时限速、摆放警示标志等措施,提醒车辆、 行人减速慢行,各行其道。 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电台等多途径提醒驾驶员注意天气变化谨慎驾驶。李瑞娜  葛晓琳

    寒冬夜紧急营救

    1月6日22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室指令:在京沪高速与长春路交会路口的涵洞处两辆重型货车追尾相,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严重,后车一名驾驶人被困车内。接警后,值班民警齐勇一边拨打119、120请求应急救援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一边火速带领队员赶往事故现场。

    现场发现,后车车头因撞击而发生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严重破裂,驾驶人双腿被卡在驾驶室中,动弹不得,痛苦不堪。应急救援人员快速对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此时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被困驾驶人身体越来越虚弱,齐勇冒着严寒,一直守护在驾驶人身旁不停地与其说话,鼓励他坚持住……被困驾驶人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姜伟  主文娟

    临沂市经开区交警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支队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逐路段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抓实抓细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各项工作。二、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对辖区路况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组织优势警力全面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大力开展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三、适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及时曝光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崔耀文

    莱芜东站派出所组织站区职工反电诈培训

    为提高铁路职工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莱芜东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站区职工反电信诈骗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民警对当前较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剖析,介绍当前发案形势及防范背景,增强铁路职工的防范责任心和紧迫意识。通过通报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特点及诈骗理由,尤其是近期多发的新型诈骗手段,提高职工的风险识别能力。此外,通过播放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视频,要求辖区铁路职工掌握取证技巧,配合公安民警开展违法犯罪打击工作。莱芜东站派出所将进一步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防范意识。亓英东

本版主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