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东营:

全年履职“大盘点”

    本报讯 1月5 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会议分机关部门述职评议和基层院述职评议两个阶段举行。

    上午,市院机关各部门述职述责评议会上,16名部门负责人述职并接受评议。各部门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业务工作、 队伍建设、 重点工作落实、2021 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用实绩“说话”、用数据“报账”,全面详实地展现了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亮点特色与部门整体风貌。下午,基层院检察长述职会上,全市六个基层院检察长逐一述职述责述廉。各基层院检察长重点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从严治检、狠抓检察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大局、推进重点工作五个方面,依次全面总结了全年工作,系统查摆问题短板,理清来年工作思路。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此次述职述责评议会意义重大,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要通过切磋学习,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任务,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为检察工作实现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靖祥伟  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