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检察官被授予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本报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表彰了一批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扈小刚被授予“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扈小刚长期奋战在刑事检察“一线”,从检20年先后承办、参办2000 余件刑事案件,参办的于欢故意伤害案、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等几十件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刑事犯罪案件,均获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他潜心研究刑事法学理论与实践,是“ 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首批“全国经济犯罪检察人才”,先后发表《德国打击金融犯罪相关司法制度及经验启示》《合同诈骗疑难问题研究》等理论研究文章,《骗取贷款罪法律适用研究》一文在省刑事法学理论年会上获一等奖。他先后被中纪委、最高检点名表扬,被省委省政府记个人二等功,获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