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山东检察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行好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迎接第一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1月10 日,省检察院、铁检分院和济南市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段连才副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和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向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对党忠诚,永葆政治品格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人民,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执法公正,忠诚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纪律严明,锤炼法警铁军上走在前、作表率。

    段连才副检察长表示,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高擎警旗,披甲执盾,忠诚履职,为山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鲁检法警工作新篇章。

    此次活动以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载体,以“践行训词、高擎警旗、锤炼铁军”为主题,组织迎警旗、集中宣誓、实战演练系列活动,激励各级司法警察队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要求,忠实履行法警职责,精准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和任务。

    全体法警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更是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一定要把组织的关怀和嘱托,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树立省会检察机关法警队伍良好形象。

    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良好的纪律作风、技能素养和铁军形象,提振了精气神,彰显了正能量,增强了广大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