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公安1版

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决策部署,检验和提升全省警用无人机管理应用水平,11月24日至26 日,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在综合训练基地成功举办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

    此次练兵比武共设置警用无人机理论考核、警用无人机技术考核和紧贴实战应用的无人机基本操作、移动车辆侦查、物资精准投送3个固定科目,空中侦察技术、双机交替战术搜索、区域可疑目标排查3个自选科目应用考核。

    来自全省各市公安局、滨海、齐都公安局及省厅特警总队共20 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克服严寒、阴雨、雾霾等不利天气条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威海市公安局、日照市公安局、泰安市公安局、淄博市公安局、滨州市公安局、德州市公安局分获团体总成绩前六名。

    通过本次比武,全面检验了我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理论水平、操作水平、应用水平和实战水平,实现了突出实战、精准练兵的目标,为警用无人机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公安机关提升立体化作战能力奠定了基础。【王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