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做实,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贯彻

    烟台

    11月9日,烟台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 检察自觉,围绕“ 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日照

    11 月5 日,日照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日照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其纳入教育培训和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能学深、悟透、做实。要紧密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报道,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接地气地宣传好党的十五届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研,在实践中加强理解和感悟,并督促和指导分管部门、包联区县院切实增强学习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聊城

    近日,聊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及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检察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新风貌、新干劲、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推进和总结。 要立足“党建为魂、 业务为王、 精品为王、队伍为本”,按照“勤早快好、严实新高”的要求,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和“ 精品创建” 工程,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确保各项任务工作取得预期目标和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在履职尽责中交出合格的新时代答卷,在加快建设“平安聊城”“法治聊城”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菏泽

    11月5日,菏泽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最高检提出的“七大任务”“五项重点”和省检察院有关要求,将全会各项部署深度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抓紧抓好“十项聚焦”工作,深入推进“四大检察”相互融合、一体发展;要深入实施“雄鹰人才”计划,以业绩考评为抓手,努力提高业务素养,加大办案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要围绕市委“四个突破”工作部署,用心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努力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铁检

    11月 10 日,铁检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座谈研讨、个人自学、撰写体会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 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