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

    本报讯 11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的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一伟大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思想旗帜。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学习计划和配档表,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学习等活动,领会基本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研究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建设的相关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与科学规划“十四五”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好“十一个坚持”的战略部署,确保“十四五”全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与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广泛调研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思路、目标和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推进核心业务、重点工作,加班加点往前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玮